韵律蓝吉

那一声

    当他打开门亮了眼眸颤了声小心翼翼的询问,他露出的笑容那般好看。

    他说:“我的爱丽丝。”于是我泪眼朦胧。

    分明我是未曾观看过第一部,不曾知晓过去,可当下,他说我的爱丽丝,绝对会相信我,我的爱丽丝,绝对会帮助我。那个人的爱丽丝,是不是他的神明呢?

    可那几近褪下船长头衔的女孩却恍然失了天真,凝重的回应,不再是信任他的模样。那一刻他的绝望,他的悲哀,他的苍凉。溢于言表。

    于是他推开女孩,说:“你不是我的爱丽丝。”

    “我的”爱丽丝。

    是不是那个无所不能,无所不惧,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可爱的年轻姑娘,那个迷失在幻境,却无比大胆冒险兴奋欢喜的小女孩?

    是不是那个搏击风浪,自由欢畅,勇敢果断,充满纯真的漂亮的成熟女性,那个拒绝了求婚,却无法抗拒母亲信手安排命运的女船长?

    所以在她穿越了时光的海洋再次回到他的床头,说本该信任的时候,他才会喜上眉梢,光鲜了姿色,骄傲的说你是爱丽丝。

    他的爱丽丝。永远都是他的爱丽丝。他最好的朋友,永远都信任他的爱丽丝。

    他笑开来,似乎是个孩童模样,止不住我的泪,断了线颗颗下坠。

    为何而哭泣,他等回了他的女孩。

    可他“等”回了他的女孩。他的女孩若是未曾穿越纷乱的时间长河,又如何叫他等回他的,“我的爱丽丝”。

    然后归于正轨,寻回他的家人,安然了时间,圆满了红心女王,又再次站在镜子前,他与她,又到了分别的时候。

    终归会再见的。

    正如他拥抱向前看的小姑娘,他的神色,松开了相握的手,送她回到母亲身边。

    因为那是他的爱丽丝吧。

    于是我也只有擦干了泪,从电影院走出,回味良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