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律蓝吉

佚名信

2020.02.26

突然分化出“昊然”人格的秦风×唐仁


署名

    某一天睁开眼时秦风下意识望向窗外,天边刚泛鱼肚白。自觉醒得过早,翻来覆去却再睡不着,索性爬起来走到客厅,窝在沙发里解决几个案子消磨时间。


    茶几上有封信。


    以为是案件委托的秦风拿起来看了看,字迹清晰的“致秦风”映入眼帘。隔着封皮感觉有许厚重,没有邮票邮戳,没有寄件收信地址,没有寄信人的名字,在“秦风”二字稍稍加重笔墨,不知是什么心情写出来的。


    闲着也是闲着,况且身在泰国和表舅混了这么久,秦风没觉得自己能结上什么梁子,总不至于让人长篇大论过来寻仇,于是随便拿了把剪子封口处一裁,抽出一小沓写得密密麻麻的纸。


    没有他期待的什么威胁戏码,信上写的都是些日常,比起信件更像是日记,平淡地在述说另个人的人生。


    的确是另一个人的人生。即使用着第一人称,我在何时何地做了什么事,遇到了什么人,秦风从未曾经历过,那些名字也未曾听到过。


    好像在看一本小说,寻常文笔却写得精彩无比,恍然间透过一双眼睛观察到了另一个世界,而那些故事骤然变成了自己的回忆,那般珍贵美好,难以忘怀。


    直到他看到了一个名字。


    写得那么认真,一笔一划具是工整。秦风猜测或许对写信人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名字,之后也频繁出现,每一次都伴随快乐的高兴的令人发笑的记忆,最后仿佛变成了欢乐的代名词。脑海中回荡着轻快的笑声,依稀是自己的声音,熟悉又陌生。


    “我多么羡慕你。”


    欢笑声戛然而止。


    秦风下意识去寻找落款人的名字,果不其然是一片空白,一个签名也没留下,却画了两个小小的人头像,龇牙咧嘴的,俨然是唐仁和秦风。


    字里行间竟是有让秦风珍惜唐仁的意思。


    秦风精明的脑袋瓜难得的迟钝起来,他出神地凝视着明显是被划去添上反复修改的最后一行字,猜不透在想些什么。


    “好、好丑的字。”


    他听见自己说。


    泪水却不知什么时候溢出眼眶。


END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