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律蓝吉

言不由衷

2020.02.28

秦风×唐仁


×又名《翻车的赌徒》

×舅甥互坑的日常


    秦风学会摸麻将推牌九之后,凭借出色的逻辑推理和外挂般的记忆宫殿屡战屡胜,在唐人街麻将馆小有名气,导致唐仁有段时间见人就吹嘘,自家外甥聪明过人有自己当年的风范。


    甚至扬言要把事务所改名叫赌神社,幸亏给家里那个理智的大学生拦了下来。


    先不说好汉不提当年勇,不厌其烦的坤泰表示,你再来和我炫耀我就把你当时输得一丝不挂的照片发给你外甥。


    后来唐仁也傻眼了。虽说是师傅领进门,但是徒弟进步神速,要不是秦风根正苗红铜臭不沾,唐仁身上少一两个器官也不是不可能。


    唐仁深知秦风是个白切黑的芝麻包,不过估计这小屁孩想鬼点子的次数比不上自己出老千的总和,就放心大胆的由着他把规则改成了真心话大冒险,承诺愿赌服输。


    “那、那你得说二十四小时的反、反话。”


    得了kiko提点的秦风如是说。


    也不是什么无理的要求,就是有些意义不明罢了。惜钱如命的唐仁欣然点头。


    “还、还有,说错一次延、延长一小时。”



    细心的侦探们发现今天唐人街神探的发言次数变少了。


    秦风话少不足为奇,语言表达本就不是他的强项,顺序发言时大家都会在耳麦传出更多细碎杂音前赶紧拿开,防止唐仁用热情的大嗓门轰炸脆弱的听力系统。


    于是宋义率先小窗了秦风:“和你老舅终于散伙了?”


    被回复了个翻白眼的表情。


    紧接着是野田昊:“分手快乐。”附带一张浴缸里端着红酒杯的自拍。


    被拉入了黑名单。


    幕后推手kiko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直接语音全体:“让唐仁出来说句话辟谣呗~”


    小唐差不多一天没和我说话还不是因为你!


    于是唐仁洗澡出来就看见秦风恨不得把屏幕瞪穿的恐怖眼神。


    “怎么啦怎么啦,现在的年轻人气量这么大的吗?”


    秦风的反应力不及唐仁的灵敏度,小个子男人身形一闪就把秦风攥在手里的手机夺了过去,秦风心中瞬间警铃大作想要抢回来,没想到对方一手推开他的下巴一脚蹬在他胸口上一点情面也不留,把他卡在原地动弹不得。


    “你、你又侵犯我、我的隐私!”无力的控诉。


    “什么你的我的。”


    唐仁粗略扫了眼聊天记录计从心起。


    原以为说反话不是什么技术活,尤其是他这样的社会老人,算风水的时候少不了满嘴跑火车,忽悠起人来都能出本书。问题就在他是个真性情,直来直去地莽惯了,话不过脑脱口而出,反应过来后又得多受几小时折磨,索性装聋作哑和秦风玩手语。


    事实证明舅甥两人的脑回路根本搭不上,跨服聊天的秦风苦不堪言。


    “谢谢大家我俩分手啦!”


    秦风愣神的刹那给唐仁踢下了沙发,他已经想象到对面那群损友刷屏的“天涯何处无芳草,踹了秦风还能找”了。


    “哇他们也太爱你了吧,都在发‘节哀顺变’!”


    什么鬼节哀顺变?就着仰躺的姿势看怼到脸上的手机,秦风辨认出来他们发的是“喜大普奔”。现在唐仁正幸灾乐祸地瞧着他狼狈的样子,说出来的每一句话极尽讽刺之能。


    难怪这世上那么多坑娃的家长,唐仁结结实实的体会了一把让外甥吃瘪的快感。


    “我和小唐闹、闹着玩呢!你、你们少瞎起哄!”秦风气急败坏地想要解释,越是着急反驳舌头越是搅得厉害,白净的脸涨得通红。


    “是啊我和老秦真掰了,就他那挫样真讨人嫌!”


    “你你你你你少说两句吧!”


    八卦侦探们约莫是激动得手抖没法打字,清一色在群里开始比谁的笑声更加狂野魔性。



    这场闹剧在kiko笑够帮忙解释后才终于停歇,秦风脸上呈现显而易见的不满,也不再去看那些表示惋惜再祝福天长地久的言论,直接按了关机键丢给唐仁。


    知道有些调戏过头的唐仁摸摸鼻子,软软的蹭过来揉小外甥的发,带着讨好的意味。


    “生......活过得开心吗?”


    秦风无语凝噎,这一天下来简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说什么傲娇有三好,心口不一好推倒,他决定明天给“crimaster”提意见把案件难度上调一些,免得吃饱了撑着没事干的某群人就知道找茶余饭后的谈资。


    看见秦风委屈巴巴小模样的唐仁于心不忍,难得主动投怀送抱,两手一环拍打秦风的背,把青年整洁的衬衣摸得乱七八糟。


    烟草的苦味和乳液的香气混合在一起,分明是既不熏人也不甜美的一种搭配,却隐隐感觉到蜂蜜般醉人的芬芳在鼻尖缭绕。怀中人异常的乖顺,带着令人眷恋的体温,像颗吸饱日光的紫山竹一样饱满多汁。


    “老,老秦,你在干嘛?”


    等到唐仁察觉这个拥抱开始变质的时候,秦风细细密密的吻已经覆上他的脖颈了。


    “......今天还要拒绝我吗?”


    “哇靠你想得美!小小年纪脑子里成天装着什么猥琐思想!我才不......”


    唐仁一愣,突然意识到和秦风的大冒险游戏还没有结束。


    可是小流氓沙哑的嗓音磨在他的心尖上酥酥麻麻,狡猾的是秦风不带结巴的话具有天然的强势,一时间根本无法招架。


    “好,我、我知道了。”


    秦风手臂一收把欲拒还迎的人锁在怀里,青年人成长的体格使他可以轻松支撑起另个人的重量,顺势把人抱着站起身。


    “我怎么会拒绝你呢!我我我也超想你的啊!”忍着羞耻心的唐仁推开秦风凑过来的脸。


    “别、别急,马上满足你。”


    “操你个臭流氓!说好了让我讲反话的呢?!”



    聪明的老秦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获得了小半个星期的傲娇小唐。


END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