韵律蓝吉

热恋期

2020.02.24

秦风×唐仁


×我想表现出他们两个即使平平淡淡在过日子,但是无时无刻不在热恋当中的感觉。在我心中这么聪明的两个人只是把激情藏在了平静的表象下,心里永远盛放着绚丽的烟花

×我一点都写不出这两个人的美好orz

×但愿没有写得太ooc......



    “热恋期?”


    唐仁抓着摇杆的手一抖,伴随屏幕上出现巨大的“GAMEOVER”字样转头看向kiko,眼神里满满都是疑惑不解,像是听到什么外星词汇一样。


    “我就说你不行吧大叔,这都第几次了。”kiko说着吐出心型棒棒糖,手指捏着小白棍轻巧地左右晃了晃,趁着唐仁愣神的间隙抢过被霸占已久的手柄。


    她才不会承认这是羡慕嫉妒的小心思在作祟,尽管秦风已经对她幼稚的言语攻击行为远程投递了一个白眼。


    那个男人盘腿缩在柔软的沙发里,一门心思全在“crimaster”的联机联合破案任务上,和野田昊进行着赌上侦探尊严的对决。


    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在宋义浮夸吵人的赞美轰炸下专心致志,也搞不清楚他如何透过耳机的音乐听到她和唐仁的对话,但kiko能肯定的是,这个小腹黑正竖起耳朵等待唐仁的回应。


    在kiko的认知里,一段关系的开始往往伴随着口头上的承诺。人类对保全自身有与生俱来的渴望,那是石器时代培养的本能,依时代的推移根植在潜意识当中。


    对于爱情她向来不是什么矫情的人,往往不能理解狗血剧情中爱得死去活来还要把彼此都折磨得不成人形的轰轰烈烈,可是她也没见过水到渠成理所当然到连在一起都心有灵犀的默契。


    至少在遇到秦风和唐仁之前是这样。


    两个人都很低调,低调到点头之交只会觉得这是一对关系很好的舅甥。他们会对看穿而来询问的人公开,平日里小打小闹斗得相看两厌,转头就在超市里商量起一周晚餐的食谱。宋义说这种关系就叫老夫老妻,再剧烈地燃烧也要学会温火煲汤,生活逐渐充满烟火气息才能相携一生。


    常年被肥皂剧荼毒的黑客少女对此表示十二万分的不屑。还没体会生活的激情就提前步入感情的中年,更别说这俩人的佛系心态根本就是迈进了婚姻的坟墓,这让憧憬着温存甜蜜的少女心情何以堪。


    当时野田昊给她的眼神只传达着一个意思,大致就是人不漫天撒狗粮你还老大不乐意,命里犯贱。


    kiko对此的反击是:你难道不想看到那个总是吊打你的拽小孩露出惊慌失措的表情吗?


    野田昊和宋义于是举双手双脚赞成:最好泪眼汪汪上蹿下跳,急得找不着北。


    瞧吧,不是她命里犯贱,而是秦风五行缺德。


    唐仁觉得好笑,他也确实大笑着暴击身旁的水晶桌,嘴巴里趁着手上休息塞满了饱满的水果,笑声听起来都有点含糊不清,标志性大金牙闪闪发光。


    “我和老秦,热恋?立刻有你终于被那什么叫代码的玩意逼魔障啦?”


    “我、才、没、有!”kiko顿生对牛弹琴之感,一串熟练连贯的操作才勉强稳住画面中的小人,“你不觉得秦风对你一点口头表示都没有很不安心吗?像他那个年纪的奶娃娃很容易见异思迁的,尤其是在尝到甜头之后!”


    她觉得唐仁并没有被这一席肺腑之言直击灵魂,更多的是玩味地认同似的点头,蓬松的爆炸头前后摆动,看起来有点滑稽。


    唐仁笑够了就挣扎着站起身,小跳步到沙发后边,往下一个俯冲把小外甥抱了个满怀。


    “放、放开我。”


    “我觉得立刻有说得对哇,要不咱们来‘热恋’一下啦?”说着蹭了蹭那张写满嫌弃的白净脸蛋。


    “哎哟偶像你可得把手机抓紧点,别让爱情的龙卷风把战局搅黄了!”眼见着秦风平静淡定的假面有些破裂,宋义幸灾乐祸地往沙发另一头挪去。唐仁的无厘头发难向来是他俩关系中最有意思的地方。


    “来嘛老秦,咱俩现场打套拳以示热恋!”


    “少、少来!你那叫单、单方面殴打!”秦风拍开那只想要扯下他耳机的手。


    “你个臭小子天天盯着手机看也不怕得青光眼!陪你舅舅我起来活动活动!”唐仁又向前扑去,整个人压在秦风肩上。


    “表、表的!我没你这样诅咒外甥的舅、舅舅!”或许是深陷谜团,秦风对唐仁的无理取闹表现出极大的不耐烦。他可不想在这样关键的时候给野田昊占了上风,即使他们现在是游戏里的搭档也不行。


    被甩开的唐仁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爬起来三两步冲到网瘾青年面前指着鼻头骂:“翅膀硬了不是!我对你那么好你就这样对我?”


    “好?成天抽烟喝酒泡、泡吧?上次那个女人你、你还没解释!”秦风抬眼回瞪那双怒气冲冲的大眼。


    “丢!这么久的事你都还记得?那你上次通宵追嫌犯我还没跟你算账咧!”


    “我、我那是为正义献身!”


    “靠又是这借口!这日子没法过了!分手!”


    说罢唐仁抓起椅背上的风衣就往外冲。


    “分、分手就分手!”


    秦风舒舒服服窝回沙发。


    热恋没看成又看了一出好戏的kiko和宋义面面相觑。罪魁祸首kiko只得无奈地叹口气,扔下心爱的手柄披着衣服追了出去。


    “偶像,真的不追?”


    “追、追......”


    “我就知道偶像舍不得!”


    “追个屁!”



    半个多小时过去也不见秦风有什么动作,反倒是宋义有些良心不安频频望向大门的方向,不确定小孩子是不是还在气头上,忐忑不安地欲言又止。


    一阵突兀的闹铃声打破寂静时刻。


    宋义吓得差点撞到天花板上。他低头查看自己的手机,既没信息也没电话,然后就看到秦风修长的手指划过屏幕,慢条斯理地站起身来。


    秦风还是低头看着手机,不知道和野田昊的对抗到底打了几局,晃晃悠悠散步一样走到门边,就在宋义以为要出门找人时,门咔哒一声自己开了。


    好家伙,明天侦探界的头条绝对是“震惊!腹黑鬼畜千年老二失恋熬成超能力疯魔小王子!”。


    在秦风转身的时候宋义才看到那三人手上大包小包全是零食,合着kiko出去也没做成和事佬,生生当了一轮免费劳力,脸上的表情在无语和冷漠之间来回切换,难得精彩纷呈。


    放下东西后唐仁跳起来给了秦风一个熊抱,狠狠把小外甥正经的发型揉成一团鸡窝,这才心满意足地跑去捡起被冷落的手柄。


    kiko给自己灌了一大杯乌龙茶:“搞什么飞机,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天知道唐仁怎么会在前一刻气呼呼地踹飞路边的石头口吐芬芳,下一秒突然发现超市大减价然后兴奋地拽她杀进大妈们的包围圈当中。宅家居多的黑客少女哪里是在降价区摸爬滚打多年的阿姨们的对手,廉价的香水味和汗臭味,蔬果肉菜的腥膻味,她甚至不记得怎么回到的家。


    闻言宋义瞥了眼稍远处回归旧态的舅甥二人,神秘兮兮地和kiko咬耳朵。


    “别这么说嘛,我还是看到了有趣的东西的。”


    不成人形的少女生无可恋地抬手示意往下说。


    远在日本的野田昊气得差点砸了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是一连串对秦风的夺命连环call。


    下次秦风那小子再在这种危急时刻挂机装死,他发誓他绝对把那小子虐得哭爹喊娘!


END

评论(2)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